我不認為追求金錢有什麼不對,只是多數的時候追逐金錢反而最難得到財富

我在台上第一次提出一個觀點

衡量人生好壞的標準是幸福,而不是金錢,我感到很高興的是你很享受奮鬥的過程

享受追求目標的過程,享受奮鬥過程中的掙扎

我覺得成功的要素,就是付出的努力和天賦,我之所推崇努力工作,是因為工作時長

是可以控制的,我很難建議別人,你要變得更有天賦啊,因為天賦沒辦法這樣控制

 

很多人批評我,指責我讓大家過度的工作了

許多極度推崇享樂主義的人很討厭我說的話,認為努力工作是不健康的

他們總是說『Gary!你死之後是帶不走你所賺的錢的

我就說『朋友,我的重點不在於賺錢多少,做熱愛的事情並不覺得是在工作

可能你不是那麼喜歡你的工作

 

他人:為金錢而奮鬥是錯的嗎?

我不覺得我有權利評判任何事情的對錯,我覺得重要的是你賺錢的目的是什麼

他人:錢只是一種工具,金錢不是最重要目標

沒錯,但是我依然覺得大家對金錢的認識有所偏差,你說的對,錢只是一種工具

那麼我想問的是,你的最終目的地是在哪裡,如果你跟我說

你的目的地是這條街的盡頭,那我會建議你走過去,而不是開藍寶基尼過去

 

我不覺得追逐金錢是邪惡的或是錯的,我只是覺得,多數人搞不清楚為什麼要累積財富

賺錢的目的到底是什麼?你想賺多少錢才滿足,那只是個數字

於我而言,最重要的是我是否每天都做自己想要做的事

 

我以前經營酒瓶店,年薪只有57,000美元的時候,我超級開心

現在的我和22歲的我一樣開心,我過得很好,我把打理家族生意當成自己的使命

我要把它打造的非常成功,以至於世界上所有的人都會認為我很好的報答了我的父母

 

我不認為追逐金錢有什麼不對,只是多數的時候追逐金錢反而是最難得到財富

 

我真的相信這點,我在只為錢而努力的人們眼中看到了許多不幸福和失敗

這非常的普遍,我們要問自己為什麼,你到底需要些什麼,你了解自己的需求嗎?

 

因為需求會隨著年齡有所改變,他24歲需要的跟他20歲需要的會不一樣

我和其他人也會是同樣的情況,如果我們可以測量幸福的數值,我很確定的告訴你

最幸福的人就是做自己想做的事的人

 

我需要多說明一下我非常能夠理解

許多人對這句話抱有補血和懷疑的態度,你也許很難相信,我有多麼的不喜歡金錢

我喜歡打拼的過程,我熱愛奮鬥的過程,我喜歡一步步打造事業的過程

我喜歡奮鬥的過程,我喜歡追求刺激感

我會早上六點起來,去別人的二手貨買賣買商品,因為他給我的刺激感

至今還沒有別的可以比得上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當我去別人的二手貨買賣,在一堆看似無用的二手貨中買到一個售價1美元

但我知道在eBay上面可以賣到17美元的物品,我就感覺那種快樂

自己沒有任何精力可以比擬,就算我的公司簽下6百萬美元的合約也無法比得上那種快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希望大家都可以體會到這種感覺,因為只有這樣,他們才會慢慢地成功起來

所以我不推崇追逐金錢的原因是這是一種追求短期效應的行為

他會帶來許多負面的事情,即使那個人成功了也一樣

只有抱持樂觀和不斷前進才是有效的,你們知道的

我覺得你要認真思考一下追求金錢這件事,長遠的來看你會因此失去許多

當然我可能是錯的,但這就是我自己很堅定、明確的立場

因為我看到太多那樣的情況了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千千靜心坊 的頭像
    千千靜心坊

    千千靜心坊

    千千靜心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